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

讓人喜愛的童書,簡談幾位作者

這是不意間發現的一位作者,距今有一百年了,她是伊迪絲·內斯比特,立刻就成為我最喜愛的作者。
情節生動活潑,對話逗趣自然,還有人物形象栩栩如生,心理刻劃完足等等。
目前讀了《五個孩子和精靈》、《尋寶的孩子們》,我對她這兩部作品完全找不到缺點……可能是我太偏愛這類故事吧。

另外我讀了大陸作家孫幼軍的童話《小狗的小房子》,他的風格也是我很喜愛的,質樸自然,語言傳神,而且沒有造作的說教味,每一篇皆能發現啟示自然流露蘊含其中,他筆下有個令人嚮往的世界,讓人想活在他的書裡(我有說過頭嗎?),是相當美妙的作品。

沈石溪、曹文軒、李潼他們作品文字下的功夫直逼一般文學了,作品不少,我還沒有細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